单位春晚催热戏服租赁 小沈阳格子裤等最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单位春晚催热戏服租赁 小沈阳格子裤等最受欢迎
2010年02月09日 14: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是花哨的戏服越紧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联欢会也被各单位、公司排上了日程表,员工们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成了“单位春晚”的重头戏。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春节前“单位春晚”竞相上演,使得演出服租赁市场异常火爆。

  报料:演出服装一衣难求

  “为了租一套‘小沈阳格子裤’,我接连跑了5家租赁店才抢到了一套。”昨日,读者林先生报料说,春节前演出服租赁市场的火爆程度,让他始料不及。

  林先生说,他的公司要在本周三举行年终聚餐,同时要求每个部门准备个节目。为此,他与同事们打算将小品《不差钱》进行改编。为了达到舞台效果,他准备租一套小沈阳风格的苏格兰格子裤。

  昨日,林先生找到了紫荆山路上的一家演出服装租赁店,一问,该店3套“小沈阳格子裤”都租出去了,换一家店一问,也早没了。“春节临近,各单位都在搞联欢会,租件戏服可真难啊。”林先生说,他跑了5家店才找到了这套衣服。“店员说,这是最后一套,明天用完了要早早还回来。”

  走访:戏服租赁生意火爆

  昨日下午,记者在紫荆山路与顺河路交叉口看到,附近大大小小的演出服装租赁店有十几家之多,店面都比较狭小,但每家店内都挤满了顾客。走进一家店面,不少顾客正在一边讨论节目一边挑选服装。店铺内从地面到天花板挂满了各式戏服,柜台前堆着厚厚一摞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了近期租服装的单子。

  “最近几天,前来租借各种演出服装的顾客很多,忙得我连口水都顾不上喝。”服装租赁店内,老板张先生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他们生意最差的时段是在6月~8月,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前,才是生意的旺季。特别是春节前,店里每天都是人满为患。“一天最少要租出去几百套,由于顾客太多忙不过来,我临时请了两个帮手。不过丢衣服、损坏衣服的现象也增多了,经常都来不及检查就匆忙收下。”张先生说。

  “像小沈阳格子裤、小丑装、长褂子……搞怪的服装最受欢迎,常常都是刚还回来就又被租走,如果不提前预订,顾客很难租到需要的服装。”另一家服装租赁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租一件中式长衫的价格在30元~50元;一套民族服装需要40元;而租借晚礼服的价格最贵,一件一天就要100多元。他们还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制作演出服,只要顾客想到的样式都可以专门定做。

  状况戏服卫生令人堪忧

  “你看这演出服,袖子和领口是黑的,肯定没洗过。”一家服装租赁店内,拿着一条白色的公主裙,一名女士皱起眉头向同事抱怨。“马上演出了,能租到就不错了,将就穿吧。”同事说。

  记者看到,该服装租赁店的地上杂乱地堆满了刚还回来的戏服。“生意太忙,衣服一还回来就又被租走,哪有时间洗?”店主坦言,演出服都是穿一下就脱,一般不会太脏,由于近来生意火爆,服装都是“循环出租”,“忙过了这一段儿再集中清洗”。记者走访几家服装租赁店发现,不少服装上面都有明显的污渍,更有的衣服带着异味。

  对此,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一医生表示,不少患者是因为穿着租来的衣服染上皮肤病的。“比如一些婚纱、戏服长时间不洗,服装上容易生长寄生虫,很多皮肤病、接触性皮炎均因此引起。”医生提醒,市民租来衣服后可以自己使用高温喷雾等措施消毒。

  见习记者 王玮皓 文 首席记者 张鸿飞 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