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春晚惹火租赁市场 纯爷们热舞“nobody”——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单位春晚惹火租赁市场 纯爷们热舞“nobody”
2010年02月09日 14: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位联欢流行搞怪。田仲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纯爷们跳性感舞蹈nobody,“杯具”等网络热词成情景剧新元素……今年联欢会的节目流行搞怪,各种创意层出不穷。

  岁末联欢还“乐”出大市场,舞蹈教练每小时收费100元,一件主持人服装每天租金200元……最近,很多单位的员工都忙着选节目、找教练、租服装,不少商家赚了个盆满钵溢。

  内部晚会创意多

  反串型

  纯爷们热舞“nobody”

  2008年,《nobody》是网络最热的一段韩国女生跳的舞,今年,nobody则风靡郑州,众多纯爷们热舞。

  昨天,在郑州市紫荆山路附近工作的张先生,一下班就和同事跑进舞蹈间,练习nobody。

  nobody的特殊动作,比如拍手、抬腿、用手做枪状动作等,被笨手笨脚的男士们学习得五花八门。

  女同事们在下面笑得花枝乱颤,有位女同事说,她的脸都笑得抽筋了。

  不仅如此,他们还“DIY”了一套很搞笑的T恤,带上假发,穿上金光闪闪的热辣短裙,在舞台上扭来扭去。

  “男士们跳起来也可以这么性感。”有位女同事尖叫说,这个节目铁定要获奖,实在是太有“笑果”了。

  年终聚会领导“被娱乐”也是单位联欢的一大特点。一银行职员马小姐说,今年副行长参与了服装秀,这位年过四十、身体发福的副行长穿着一件闪闪发光的漆皮夹克,踩着不协调的模特步耍起了双截棍,引得员工们捧腹大笑。

  时尚型

  公司情景剧冒出“阿凡达”

  除了男士跳热舞外,网络热词也成为情景剧的新元素。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南勇、杨一民”、“国内权威曹操墓鉴定人”、“首席春哥教教父”等,都成为情景剧中的热词。

  赵凡说,自己公司在情景剧里添加了《阿凡达》元素,到时候舞台上会出现几个蓝色人……朋友说,这个节目很时尚。

  偷菜、寂寞党等网络元素在单位春晚里也有被涉及,此外,由于最近一段化肥广告《金坷垃》在网上大热,“掺了金坷垃,肥料不白撒;不掺金坷垃,撒了也白搭”等台词也成为情景剧恶搞首选。

  “单位里实在是藏龙卧虎,大家实在是太恶搞了,小品很出彩。”34岁的王玲说。

  租赁市场生意火

  租礼服:主持人服装一天200元以上

  单位联欢乐坏了职员,也惹火了租赁市场。

  从圣诞节起,服装租赁店的生意逐渐旺起来。

  最近,各单位联欢较集中,租衣店里同一件衣服常被三四个人抢订。

  紫荆山路上的七彩虹服装出租店,无论租衣服还是还衣服的都络绎不绝。

  “春节前,是店里生意最好的时候。”店里的工作人员徐先生说,这段时间早上8点多就开门,晚上8点半才关,每天能租出去上百套服装,部分演出服租借档期排得紧,顾客要提前一两天预订。

  今年是虎年,单位春晚不能缺少了老虎元素,有的单位特别策划,让员工扮成“老虎”的样子,因此虎皮衣虎头帽特紧俏,租金也不便宜,一件普通的虎皮衣每天要40元,做工面料好些的每天要80元。

  相对于普通服装而言,主持人的服装价格也不菲,一套礼服每天的租金要在200元以上。

  “一件衣服三四十块钱,只表演时穿一次,租要比买划算。”正试衣服的杨女士说,联欢会都是自导自演,比较适合现在的公司,不多花钱还能出效果。

  请教练:健身教练每小时100元

  单位联欢会,歌舞是必选项目。

  小会的单位搞联欢,她和部门的姐妹打算跳舞。

  但由于平时运动较少,多数人没舞蹈基础不说,连动作也做不协调,为出效果小会到健身房请私人教练给同事“补课”。

  不料请私人教练价格也不菲,一小时要120元。一番讨价后,以每小时100元的价格“成交”。

  “公司每个部门都有节目,最后还要评奖,咋也不能让部门落后。”小会说。

  在一家私企工作的张凯,也忙着找教练,帮他们设计年终晚会的动作。

  “单位的男士都老胳膊老腿的,不会跳舞,可领导要求节目出彩,我只能找教练了。”张凯说,和私人教练聊天,张凯得知,教练每天“档期”都很满,赶场教跳舞。

  商报记者 吴静 卢艳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