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十大畅销书作家出炉 北欧犯罪小说蹿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欧洲十大畅销书作家出炉 北欧犯罪小说蹿红
2010年02月09日 15:22 来源:出版商务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2009年“欧洲十大畅销小说家”榜单(简称“欧洲十大”)公布,已故的瑞典犯罪小说作家斯蒂格·拉尔森获第一位,而以“暮光之城”系列闻名的斯蒂芬妮·梅尔与丹·布朗分列第二、三位。“十大小说家”榜单由奥地利魏申巴特(Wischenbart)信息分析所打造,该公司每年都以欧洲七大图书市场为指针进行分析。“十大小说家”调查综合了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和英国的出版数据,通过分析从去年1月到12月的各国畅销书排行榜,总结出“欧洲十大”的排名。   “欧洲十大”榜上,以《风之影》为中国读者熟知的西班牙作家卡洛斯·鲁依斯·萨丰名列第五。长期畅销英美阅读世界的约翰·格里森姆勉强挤上了第十位。而2008年还是“欧洲十大”之首的阿富汗裔美国畅销小说家卡勒德·胡赛尼,已跌出了50名之外。

  近年来,北欧犯罪小说蹿红英语图书市场的势头迅猛,其中以“千禧年”三部曲》畅销欧美的瑞典推理小说家斯蒂格·拉尔森功不可没。拉尔森是又一位身后“咸鱼翻身”的作家:他已于2004年因心脏病发去世,但至今其作品的版权已卖到了三十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了2008年年底出版的繁体中文版《龙文身的女孩》(《千禧年三部曲》之一)。

  英语作家斯蒂芬妮·梅尔与丹·布朗的高位在榜,似乎也与他们两人的新作在去年的强势畅销有关。斯蒂芬妮·梅尔的“暮光之城”系列小说,去年借助电影之力席卷全球。丹·布朗《失落的秘符》去年上市,一如他以往的著作一样,是畅销榜上的常客,获选也在情理之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