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原之春》2010年新春音乐会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陇原之春》2010年新春音乐会举行
2010年02月09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9日电 (记者 朱世强)今晚,甘肃省虎年“春晚”——“《陇原之春》2010年新春音乐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举行。这场由兰州交响乐团参加演出的甘肃“春晚”,寄托了陇原儿女祝福祖国、创造美好未来的心愿。

  今年的甘肃“春晚”分为器乐部分和演唱部分,特邀青岛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徐东晓执棒。演出由器乐部分拉开帷幕,以中外经典曲目为主。在徐东晓的指挥棒下,一首《节日序曲》慷慨激昂,渲染着春节到来之际普天同庆、万民欢腾的节日气氛。

  二胡演奏家于红梅出场演出的协奏曲《除夕》和《赛马》,技术娴熟、音色圆润淳厚,抒发了普通市井百姓在除夕之夜企盼过年的特殊情感。

  乐团演奏的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序曲》、墨西哥电影《叶塞尼亚》主题曲以及《赛米拉米兹》序曲,让金城观众“饱尝”了西方音乐的魅力。

  而特邀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宁峰独奏的《流浪者之歌》自然流畅,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舞剧《大梦敦煌》选曲《飞天》为器乐演出部分收官。

  在晚会的演唱部分,被称作在民歌和歌剧间穿行的“中西合璧的夜莺”、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演唱的《枉凝眉》、《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让整个剧院环绕着“花腔”的音符,令金城观众感动。

  特邀的表演艺术家焦晃配乐朗诵了作家王蒙的《行板如歌》,这位享有“莎剧王子”美誉的实力派演员,通过其浑厚的声腔和饱满的情感,抒发出作者对于年华老去的无尽感慨。

  “西北花脸王”张兰秦演唱的秦腔《打銮驾》选段和豫剧“梅花”周桦演唱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唱出”了中国春节百姓逛庙会、听戏曲的浓浓年味儿。

  65岁的京剧老生演员杨乃彭是北方老生最出名的“四大须生”之一,今晚他演唱的《空城计》、《武家坡》、《大登殿》选段,嗓音高亮,音域宽广,而又不失清醇、苍劲,堪称得天独厚。

  此次“春晚”最后在吴碧霞和陈虎演唱的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的悠扬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歌颂祖国,传达“甘肃精神”,并表达了甘肃人民与全国人民一起祈福国家昌盛、人民富裕和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