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3市合并取名偏爱“汉城” 首尔市担心混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3市合并取名偏爱“汉城” 首尔市担心混乱
2010年02月20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调查显示,该国京畿道城南、广州和河南的市民们对于3个市的合并市名称,最偏爱的是“汉城”。对此,此前曾名为“汉城”的首尔市,则担心会出现混乱。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3个市合并准备委员会本月19日表示,委托韩国盖洛普(Gallop)以生活在城南、广州和河南的19周岁以上的男女各1000人为对象进行电话采访调查的结果显示,选择“汉城市”的作答者最多,占到了42.4%。排在其后的依次是“广州”21.6%、“广南”14.6%、“汉州”7.8%、“汉山”7.3%。

  合并准备委员会方表示:“‘汉城’的名称在朝鲜时代是包括现在的城南和河南的广州,隶属汉城府,具有历史性的关联性。”合并准备委员会19日举行市民听证会后,将征询3个市议会的意见,计划于23日通过审议会议最终选定合并市名称,把行政案提交政府。

  报道中称,作为京畿城南、广州和河南合并市的名称,“汉城市”正在成为有力候补,与此相关,首尔市表示反对。

  首尔市行政课长金意承说:“以首尔在朝鲜时代的名称‘汉城’命名没有历史相关性的其他地区是无法理解的事情。”他补充说:“特别是中国等中华圈部分地区到目前还把首尔叫做‘汉城’,担心会出现混乱。”

  首尔市2005年初把首尔市的中文标识确定为了“首尔”,但是事实上目前在中华圈“汉城”的名称使用得还很广泛。

  报道还指出,因为很多中国人认为“汉城”是中国汉朝的城市的意思,所以有批评指出这是中国式的地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