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场刮中国风:美东百家社团同庆“中华之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NBA球场刮中国风:美东百家社团同庆“中华之夜”
2010年02月22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2月21日电(记者 魏晞)2010年2月21日,由美国东部地区百多家社团联合主办的2010“中华之夜”在NBA新泽西篮网队主场举行。这是NBA球队连续第二年在球赛期间举行大规模中华文化盛会,与华人共庆传统新春佳节。

  星光璀璨的2010“中华之夜”,由美中友好协会等美中两国一百多个机构联合主办,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和美国NBA新泽西篮网队(NETS)联合承办。晚会现场除有新泽西篮网队对阵孟菲斯灰熊队的精彩篮球比赛之外,最特别之处是赛前和球赛中场休息时的中华传统文化表演,以及赛后由两国著名艺术家联袂演出的大型文艺晚会,他们共同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献出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盛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晚会之前的酒会上表示,NBA球场上举办“中华之夜”的意义已经超出体育运动本身、也超出文化活动本身,“我很高兴看到今天晚上华人艺术家们将再度借助NBA平台,向美中两国以及世界很多地方的观众献上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我希望并且相信这将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和人民友谊的不断深化”。

  2010中华之夜新春晚会大会主席林洁辉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中最美好的精华所在,在美国的华人无论是来自两岸三地还是海外,不管是说何种方言,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根,那就是中华文化。晚会总召集人张锦平也表示,“中华之夜晚会是一次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运动精神的激情碰撞,是一次不分种族,不分国界的人民在中国新年的盛宴”。

  当晚的“中华之夜”晚会演员阵容可谓充满活力:主办单位特邀台湾艺人陈建州(黑人)担任华语主持人,台湾歌手范玮琪亦同台演出,为现场数万观众献唱。同时,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也为观众献上了绚丽夺目的歌舞节目以及文艺演出,醒狮表演、武术等中华传统文化更令现场部分种族的观众都惊叹不已。

  晚会上,来自中国的NBA球员易建联、网队主教练范德维奇还分别获得主办方特别颁发的“美中友好使者奖”和“美中友谊使者奖”,以表彰他们多年来在促进美中体育文化事业交流、推动美中友好关系上的贡献。

  今年的“中华之夜”晚会还得到了美中两国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为晚会发来贺电,美国新泽西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宾西法尼亚州四州的州长也发来贺信,对中华之夜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他们衷心的祝贺与支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