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出版商2009年第四季度销售业绩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多家国际出版商2009年第四季度销售业绩增长
2010年02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家国际出版商2009年第四季度销售业绩实现增长

  欧美书业 呈稳步复苏势头

  麦格劳-希尔集团、法国拉加代尔集团、哈珀-柯林斯集团等国际出版集团日前纷纷公布了其2009年第四季度财报。通过采取多方

  面的措施,这些大型出版集团在第四季度大多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欧美书业开始呈现稳步复苏的势头。

  麦格劳-希尔:3年来季报收入首增

  原因:严格控制支出 金融服务复苏

  麦格劳-希尔集团近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公司总收入达1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3.2%;实现净利1.673亿美元,增幅达44.3%。这也是该集团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季报收入首次实现正增长。

  据英国《书商》杂志网站报道,从2009年全年的情况来看,该集团旗下麦格劳-希尔教育出版公司总收入下跌了9.5%,降至  24亿美元。其中,学校教育部分下滑最为严重,跌幅达18.4%;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国际市场均下降了0.1%。除去结构调整费用1160万美元等开销,公司利润为2.76亿美元,与上年相比下跌了14.1%。

  该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罗德·麦格劳三世1月27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在金融服务方面,标准普尔公司(麦格劳-希尔集团子公司,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在美国国内及海外市场持续复苏;在教育出版方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国际合作业务也有所改进;正是得益于上述收入增长和严格的支出控制,2009年总体收入才实现了正增长,并为2010年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基础。据悉,2009年,麦格劳-希尔集团股价平均为2.33美元。得益于主营业务方面的增长,2010年股价预计将达2.55~2.65美元。

  拉加代尔:去年运营收入达31亿美元

  原因:畅销书拉动强劲 电子书销售大增

  据英国《书商》杂志网站2月11日报道,2009年,法国拉加代尔集团尽管局部地区业绩并不理想,整体运营收入仍达到了31亿美元,除去汇率浮动影响,增幅为6.5%。

  其中,阿歇特美国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虽然2009年第四季度销售不敌上年同期,但全年收益仍实现了5.3%的增长。据悉,仅2008年12月就售出“暮光之城”系列图书作者斯蒂芬妮-梅尔的作品800万册。同时,2009年电子书销售增长迅猛,比例已占阿歇特美国公司总收入的5%。

  得益于丹-布朗新书《失落的秘符》的拉动,英国和法国的业务第四季度均增长强劲。特别是在英国零售业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斯蒂芬妮-梅尔现象”热度不减,阿歇特英国公司的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15.8%增至2009年的16.4%。此外,阿歇特澳大利亚公司去年业绩也创出新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市场份额超过16%,进而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版商。阿歇特印度公司在遭遇市场疲软的情况下,销售收入同比仍增长了20%。

  据悉,去年拉加代尔集团主营业务中仅有两大板块实现收入增长,出版业务便是其一。集团整体财报将于3月底前公布。

  哈珀-柯林斯——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上涨25%

  原因:各地业务皆表现不俗 仍忧零售业整体形势

  自去年2月以来实施的结构调整计划降低了开支,加之销售激增,使得哈珀-柯林斯集团第四季度运营业绩出现反弹。截至去年12月31日,集团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300万美元上升至6500万美元。

  据美国《出版商周刊》2月8日报道,2008年第四季度,哈珀-柯林斯集团的运营情况降至多年来的最低点。而2009年,该集团在世界各地的业务都开始反弹,表现不俗,使得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上涨了25%,达3.81亿美元,几乎重归两年前的水平。在2010财年(2009年7月-2010年6月)的前6个月中,集团收入增长了11.5%,达6.91亿美元,利润达8500万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600万美元。尽管如此,哈珀-柯林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默里仍对零售业整体形势及消费者的购买力表示担忧。

  作者:朱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