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流行语的生产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春晚,流行语的生产基地
2010年02月23日 10:40 来源: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好看不好看,语言类节目的作用占了一大半。有些媒体甚至把语言类节目中搞笑的话罗列出来,当成流行语的候选词,如同“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等网络流行语一样迅速流行。

  这些年,春晚简直成了流行语的生产基地,有人甚至说这是导演挽回面子的杀手锏,节目是否好看已经不重要了,关键要看有没有流行语,越是经典越好,从“脱了马甲我也认识你”,到“那是相当的”“你太有才了”以及“为什么呢”“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等等,春晚一路走来,一路播下流行语的种子,已经到了老少皆知耳熟能详的地步,的确,有流行语的春晚很让人期待,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会让人回味不已。

  从数量上来说,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是历年春晚之最,相声小品都全了,能担当制造流行语重任的几乎都是大腕,只可惜,不管是冯巩的相声剧、姜昆三人说的相声,还是郭冬临、黄宏等人的小品,甚至是大腕赵本山带着众徒弟倾力打造的《捐助》,老实说“笑果”倒是有不少,却少了让人回味的感觉,笑过就过去了,也许再过几天,我们只记得曾经看春晚时笑过,至于为什么笑,或许真的记不起来了。

  一直以来,春晚都在变革,为的就是更好看、更耐看,只可惜,变革的呼声挺高,但是效果不是特别好,众口难调这是无法回避的,于是,流行语的出现可以说是春晚变革的一部分,反正春晚挨一些人的骂已经避免不了,不如创造出一些流行语来,这样一来,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了春晚的大众性。(作者:董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