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南城门楼失火 县政府将以最快速度修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正定南城门楼失火 县政府将以最快速度修复
2010年02月23日 11:05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正定县获悉,发生在18日晚的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火灾善后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已有多名事故责任人受到处理,正定县政府决定将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南门城门楼。

  2月18日20时19分,正定南门仿古城门楼发生火灾。接到报警,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全力灭火。经全力扑救,火灾在当日23时许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400平方米,为两层木质阁楼,损失100余万元,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失火原因初步分析为燃放烟火爆竹或放飞孔明灯所致。

  正定古城已有上千年历史。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当时有东西南北四座城门,到现代均受到严重破坏。2001年,正定县在南城门遗址基础上建造了两层木质阁楼的仿古建筑。

  火灾发生后,正定县委、县政府对火灾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正定县文物旅游局局长安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正定县文物旅游局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局长朱志辉行政撤职处分,正定县文保所所长贡俊录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文物旅游局给予文保所主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所长王辉行政撤职处分,建议公安局给予县旅游派出所所长张东彬免职问责处理。

  正定县政府决定,将以最快的速度修复南门城门楼。目前,文物旅游部门正在查找相关资料,尽量恢复南城门历史风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