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广告:职业女性不是好妈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荒唐广告:职业女性不是好妈妈?
2010年02月23日 15: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近日英国伦敦的公车和建筑物上曾张贴出的一则格外醒目的广告—— “职业女性不是好妈妈”,引发了公众强烈的不满和抗议。

  一时间,网友群起攻之。有关媒体报道说,数百名女性在最大的母婴门户网站之一Mumsnet上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不满,其中一名女网友留言说:“看到建筑物或公车上的这个广告简直就像有人在踢我的胃一样不舒服。”另一位网友说,这样的广告令人难过,还有人表示,这则广告带有高度歧视的意味,是不公正的论断,甚至“职业男性不是好爸爸”的说法也在网上被愤怒地抛出。Mumsnet网站的管理者罗伯茨表示:“这则广告是拙劣、无知且愚蠢的。”愤怒的网友强烈要求立刻撤除这一带有性别歧视的广告,并将矛头对准广告的张贴者——英国户外广告协会,迫其决定立刻撤掉这一带有女性歧视色彩的广告。

  尽管这则广告的设计公司的一位主管辩解说:“我们只是就这个话题引发辩论,希望让民众对这则广告产生深刻的印象和重新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并不是要藐视女性。” 但在所谓的文明发达国家的公众场合居然可以使用如此粗鲁的方式“引起关注”,其负面影响已经远远超过了对于广告本身的关注。

  抛开关于女性的地位和角色扮演问题的争论不谈,单是该广告哗众取宠的咋呼,就再度引起人们对所谓西方言论自由的一番质疑。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公众场合被打得鼻子流血、惨不忍睹,到奥运圣火的传递在法国等国遭到无耻干扰,再到英国首相为一个叫阿克毛的毒犯人渣奔走呼吁,西方社会所谓的对人权的尊重已经变得充满不公平的色彩。按照东方人的观念,人和人可以彼此不互相欣赏,但是必须彼此尊重。古代两将相搏,还要通报姓名以表示对对手的尊敬。如果打人的人自由了,被打者的自由不就受到了侵犯吗?难道说只顾自己的需要和痛快,不管他人的感受和被伤害,就是所谓的西方自由逻辑吗?自由是否应该有个不伤害或者不妨碍他人利益的起码底线呢?

  “职业女性不是好妈妈”的言论虽然根本不值得一驳,千百万职业女性出色地肩挑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并不会因为如此的无端谩骂而不再是孩子心目中的好妈妈,但是能让这样的广告张贴在公共汽车上,确是让人笑掉大牙的荒唐之举,彰显出所谓的西方自由社会其实依然缺乏对人权的真正尊重。

  汪 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