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王”赵本山怎成“广告王”?圈钱想方设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品王”赵本山怎成“广告王”?圈钱想方设法
2010年02月23日 16:0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的小品《捐助》因夹杂广告而被网友评为今年央视春晚“最烂”节目。批评声尚未平息,人们突然发现,在赵本山执导和主演的连续剧《乡村爱情故事》中,又出现了不少植入式广告。有观众说,赵本山这位昔日颇受欢迎的“小品王”,如今渐渐变成了“广告王”,他嘴上说是“不差钱”,其实是“尽要钱”。

  广告无孔不入

  除了央视春晚外,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乡村爱情故事》也因无孔不入的植入式广告引起观众不满。有眼尖的观众称:“在第一集开始就是王小蒙买了一辆新车,从车的内饰到外观照了个遍,各种性能一一介绍不说,连车的价钱都‘明码标价’,最后还给车标一个特写,弄得不只全村人,连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这辆车。整个屯子都是那牌子的车!”不仅王小蒙的座驾,连谢永强、刘一水、刘大脑袋、王大拿等人的车也都是同一品牌。此外,观众还发现该剧中藏有电视、白酒、乳业、网站等广告,植入的密集程度使人摇头。

  圈钱想方设法

  《乡村爱情故事》是本山大叔的系列剧作第三部。续集中如此密集地植入广告,可谓登峰造极。有观众说:“这也太密集了!是广告还是电视连续剧?”还有网友说:“莫非本山真是想钱想疯了?想着法子圈钱?”

  央视一套晚8点档长期以来一直是观众心目中“最纯净”的黄金档,不会中断剧情插播广告,许多优秀电视剧得以在此完整播出。这次,《乡村爱情故事》却改变其风格,播出过程中不仅插播广告,电视剧本身更充斥着植入式广告。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曾表示,小品《捐助》的广告都是央视答应的。相信《乡村爱情故事》同样如此。

  后果十分严重

  植入式广告如今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电视剧中,如《丑女无敌》《熊猫人》《一起去看流星雨》《蜗居》《神话》《珠光宝气》等。但植入广告应以不损坏艺术作品为底线。植入式广告若做得巧妙,能使剧组获得更多的资金投入拍摄,有利于剧组获得艺术制作和市场盈利双丰收。但现在的问题是,一些植入式广告太露骨,太频繁,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直接损坏了艺术氛围,也损坏了剧组的声誉。

  央视春晚在全国具有标杆性影响,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剧同样具有重要的标杆意义。在这样具有重大影响的文艺晚会和文艺作品中植入广告应该慎重。如果其他影视剧组和文艺晚会纷纷仿效,尽让观众在观看节目中数广告,这对荧屏来说将是一场灾难。还观众一个纯净的艺术欣赏环境,这一要求并不过分。而且,从长远来看,同样有益于影视剧组和文艺晚会。

  首席记者 俞亮鑫 实习生 庄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