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剧团靠春节这一“票” 至少八成业务在农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基层剧团靠春节这一“票” 至少八成业务在农村
2010年02月24日 14:58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许多基层剧团喜接众多来自农村的“订单”,农民兄弟要求他们下乡演出,有的甚至要求连演一个星期以上。

  基层剧团喜欢下乡演出。许多基层剧团全年至少有八成业务在农村,而且主要靠春节这一“票”。但他们对城里的高档剧院却望而却步。为什么?

  一位剧团负责人曾私下告诉记者,他们去大城市演出,是用麻袋背着钱去的,意思是倒贴钱演出。做这赔本生意,目的只是扩大剧团的名气。而真正要赚钱,剧团必须下乡。

  不少人认为,城市剧院无人看戏是因为城里爱看戏的人不多,其实不然。如果你去街角巷尾、公园河边走走,就会发现有许多人在晨曦夕阳里沉醉于戏曲弦乐。而且,年轻的戏曲爱好者正在越来越多。剧院无人看戏,关键还是票价太贵之故。城里剧场租费贵,高档的剧场场租一天就不下五六万元,因此票价难以下来,观众买不起票。

  一位剧院的同志透露说,大剧院演戏时光空调成本就要2万多元,水涨船高,戏票动辄就要上百元。再加上看戏者多是中老年人,一般比较节俭,舍不得花大钱看戏。诸多因素一综合,买票进高档剧院看戏的自然就不多了。因此不少高档剧院一年演不了几场戏,实际上成了一种城市摆设。

  本报记者 金敖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