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的央视和差钱的赵本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不差钱的央视和差钱的赵本山
2010年02月25日 13:0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的小品《捐助》被评为今年最差的小品,如此遭遇,对本山叔来说还是大姑娘坐轿——头一遭。

  昨天《武汉晚报》的报道称,赵本山小品中的三个广告价码分别是:某网站400万,某品牌酒500万,某旅游风景地300万,总计逾千万。传闻这部分广告收入央视和本山是分成的,知情人称接近五五分成。

  传闻未必是真的,可也未必是假的。按理说,央视没有权利要求赵本山的小品要植入广告,你不植点广告,难道还担心审查通不过不成?往年也没见赵本山的小品中植广告啊。

  如今不但植了,一植就是三个。您真要植的话,也可以动点脑筋、抖点包袱啥的,如此直白的“某某网站‘刨根问底’节目组派来的记者”,失败!对于好不容易熬着看完前面的蹩脚节目,神经已经被一个个没创意的节目拉扯得有点疲惫,等着用赵本山这道金创药抚慰一下的观众来说,他们失望了。本想吃道甜点,想不到金牌厨师赵本山赵先生这回捧上了一块烤得硬梆梆的烧饼,不但硌牙,上面还嗡嗡嗡盘旋着三只苍蝇。

  来自比较大的城市铁岭的朴实汉子赵本山已经和央视结成了利益共同体。赵本山通过央视收获名气,获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央视树起赵本山这面金字招牌,给春晚的收视添了几分保障。这样的一种利益共同体是健康的,是三赢的,央视、赵本山、观众都各有所得。可如今这利益共同体变了味,赤裸裸的奔着商业利益而去,央视和赵本山赚得盆满钵满,观众受到了伤害。不差钱的央视还是想尽办法在春晚这台大戏上拼命搂钱,春晚广告收入超过6亿,您不差钱了,晚会却差了水准;赵本山也不差钱,电视剧拍着,足球队投资着,还要在自己的小品上找“捐助”,您不差钱了,节目却差了质量。

  也许赵本山觉得自己廉颇老矣,想最后再捞上一把。也许央视觉得办好节目讨好观众不重要,找点钱拉点广告最重要。既然如此,赵本山可以离开春晚,观众们也可以选择离开日渐显出暮气如今又加满低俗商业香水的春晚。

  董碧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