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在福建南靖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在福建南靖举行
2010年02月28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2月28日电 (刘永明)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28日在福建南靖开幕,来自台湾宜兰、阿里山、金门等地的近百位民间文艺表演者,与当地近百家民间民俗团体欢聚一堂,联袂演出布袋木偶、歌仔戏、龙艺、公背婆、竹马戏等民俗节目,同庆传统元宵佳节。

  本届民俗文化节以“海峡两岸中国心,福建土楼故里情”为主题,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展现“福建土楼”风采,推动“福建土楼”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中共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婉玲在致辞中说,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此次文化节的举办为两岸文化交流搭建了一个欢乐的平台,必将为两岸文化的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两岸一家亲,万民聚欢腾”,台湾乡镇联合总会秘书长刘冠雄如此描绘这一文化节。他说,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促使两岸文化的融合,使两岸人民走得更近,增进情感交流。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为期7天,主要活动有闽台大型踩街活动、海峡两岸元宵大型艺术灯会、海峡两岸民俗文化汇演、海峡两岸美食节、元宵大型焰火晚会等。

  福建南靖是台胞的重要祖籍地之一,目前祖籍南靖的台胞有100多万人,是南靖县总人口的3倍。台湾知名人士吕秀莲、萧万长、林洋港等祖籍都在南靖。2008年7月,南靖县辖区的田螺坑等一批土楼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福建土楼”旅游热方兴未艾。(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