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胸怀宽阔而论“赵本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应当胸怀宽阔而论“赵本山”
2010年03月02日 17:1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的春晚随着元宵晚会已经和我们告别,但是围绕赵本山的话题,可能还没有结束。理由很简单,日前被网友们广泛议论的,并认为春晚最烂的节目,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仍然获得了一等奖,着实与不少网友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于是,有网友很不高兴地说,来年春晚,如果赵本山再上春晚,或者说春晚再这样办下去,决定不再看春晚了。看来赵本山应该退出春晚了。

  然而,赵本山丝毫没有退出春晚的意思。赵本山似乎与不支持他的网友干上了。

  其实,关于赵本山是否还继续上春晚,或者说春晚的小品《捐助》不尽人意,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品《捐助》获得一等奖,是不是有什么猫腻,难道公众欣赏的水平竟然是如此之水平。

  看来人们关注的是春晚如何再次提高水平,如何培养新人,而不是说赵本山如何。即使对赵本山不太满意,可能出于对春晚的偏爱。是不想让老面孔总出现在春晚的晚会上。希望更多的新人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这样春晚就会充满勃勃生机,充满青春之活力。

  说实话,2010年的春晚,赵本山的小品〈捐助〉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带来享受。尽管其演出的水平与其往年相比或多或少还有点差距,但是所反映的内容,其表现形式上,让人们看到了农村的变化,看到农村人的思想变化。以往都是城里人帮助农村人,现在农村人生活发生了变化,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农村人看到了有人遇到了困难,就想起了帮助。这样的变化既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又是农村人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的一个真实写照。只因在捐款当中错按了一个数字,才引发了这个故事,所以才有让人感到温暖的〈捐助〉之事。

  尽管有人给赵本山的小品〈捐助〉定了四宗罪,但是赵本山还是从前的赵本山。因为他毕竟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笑声,所以对于赵本山今年的春晚再次获得一等奖,应当予以宽阔的胸怀而论之。因为他还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演员,广大观众还是投了他的票,所以在追求春晚的完美的同时,应当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这样我们的社会才更温暖!

  赵本山还能不能上春晚,只要广大观众喜爱,只要赵本山的小品能满足观众的需求,能给人们带来欢乐,带来享受,还上春晚又如何?

  沈宏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