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引进8台国外及港澳台剧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将引进8台国外及港澳台剧目
2010年03月0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郭军)将于今年5月10日至25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计划引进波兰、德国、韩国、港澳台等地的共8台优秀剧目作为“九艺节”预热和祝贺演出,其中歌剧《图兰朵》将在“九艺节”开幕前上演,并作为新落成的广州歌剧院的开张演出。

  记者今天从广州召开的“九艺节”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中国艺术节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九艺节”在广州举办,是中国艺术节首次在华南地区举办,也是首开省会城市举办中国艺术节之先河。届时,艺术节接待量将达35000人次。

  据悉,引进的八台国外以及港澳台剧目中包括意大利的歌剧《图兰朵》、香港的话剧《沉默是针》、台湾原住籍歌舞以及《韩舞千秋》、《东方天籁》等。

  此外,本届艺术节首次举办的中国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也将有来自意大利、德国、波兰、韩国的13个院团以及港澳台院团参展演出。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演艺市场高峰论坛,将邀请全球各地知名艺术家参加,其中国际著名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总监、加拿大蒙特利尔芭蕾舞团总监、奥地利维也纳艺术节总监、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总监将出席或派代表出席。

  “九艺节”广州筹委会主任、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表示,目前有关方面正抓紧广州歌剧院、南方剧院、江南大戏院等相关演出场馆的改造、建设,并提升场馆设备。目前,广州歌剧院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精装修阶段,将于“九艺节”开幕前投入使用。广州蓓蕾剧院以全新面貌于今年元旦投入运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