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葆玖委员:中日国粹将合演世博开幕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梅葆玖委员:中日国粹将合演世博开幕式
2010年03月04日 17:29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梅葆玖首次透露,梅兰芳京剧团将与日本的歌舞伎大师联合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进行演出。另外,今年在他父亲访美80周年之际他计划带团再次赴美访问。

  梅葆玖说,世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和窗口,借这个世博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可以把国粹继续发扬光大。为此,国粹京剧将在世博会开幕式中亮相。“我们将与日本国宝级歌舞伎大师坂东玉三郎合作表演节目。”梅葆玖说。

  梅葆玖还说,他的父亲梅兰芳先生曾在1930年将京剧带到美国、欧洲,今年也恰好是父亲访美80周年,所以,有计划在今年带团再次访美。

  (记者翟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