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国家级综合性造纸博物馆下月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首家国家级综合性造纸博物馆下月动工
2010年03月1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3月10日电 (李映民 连少琴 张乾铄)广东东莞市中堂镇是全国有名的纸品产业基地。记者10日从中堂镇政府获悉,筹划已久的中堂造纸博物馆工程将于4月动工,这是中国首家国家级综合性造纸博物馆。

  造纸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和人类文明史上一项杰出成就。但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一个国家级综合性造纸博物馆。中堂镇结合自身绿色纸品名镇的产业优势及被评为“广东省造纸环保基地”的契机,将在今年4月按照国家级博物馆的标准,正式启动建设国内首家综合性最大造纸博物馆。

  据了解,中堂造纸博物馆选址定于中堂镇潢涌村,总建设面积约3000平方米,一期工程将建设有中国造纸史展厅、近现代造纸坊、报告厅、现代纸品展示厅、纸品交易市场摊位等。

  其中,中国造纸史展厅主要是用图片、文字、实物和模型等展示中国古代造纸术起源、发明、发展和外传的历史过程;近现代造纸坊则主要用展板和实物介绍近代造纸术的传播交流以及中国民族造纸工业、造纸技术发展的过程,同时展出造纸工业中用作磨浆、漂白、蒸煮和抄纸的仪器设备;纸品展示馆主要展出一些特种纸的工艺流程和样品,比如钞票纸、玻璃纸、测温纸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