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瓦迪:中国学生对肖邦有天然的理解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阿里·瓦迪:中国学生对肖邦有天然的理解能力
2010年03月11日 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里·瓦迪是以色列钢琴教育家和钢琴演奏家,而中国观众更是从自己的钢琴家李云迪和陈萨等人身上了解到他的厉害,很多肖邦钢琴比赛的获奖者出自阿里·瓦迪之手。3月14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阿里·瓦迪将带领他的几个以色列弟子在这里举办“完全肖邦·2010”系列音乐会,作为导师级人物,他将用肖邦的玛祖卡舞曲作为这一系列的音乐会开场,以纪念肖邦这位他最为熟悉的波兰作曲家诞辰200周年。阿里·瓦迪在记者采访时说:“肖邦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在波兰,而中国的钢琴家对肖邦的音乐作品弹奏最到位、最好。尤其是那些年轻的演奏家,我常常问自己,中国钢琴家对肖邦有令人欣赏的演绎,是因为他们和肖邦的心灵是相通的。”

  阿里·瓦迪来北京不下10次了,但是这一次是为肖邦而来。现在,阿里·瓦迪不仅在以色列,也在德国的汉诺威教授钢琴,他在以色列有很多学生,而今年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的“完全肖邦”系列音乐会的所有钢琴家都是他的学生。而在汉诺威,他的学生主要是中国人。阿里·瓦迪告诉记者:“除了李云迪、陈萨以外,汪笑寒、王欣等都是我的学生,而中国学生对肖邦有天然的理解能力,别的国家的学生弹肖邦不是太吵就是太快,把握不住风格,而中国学生弹肖邦却总是不用费什么力气就能找到作品的灵魂。”

  怎样理解钢琴家演奏的肖邦?阿里·瓦迪说:“我现在已经70岁了,由于我的经历与肖邦的经历有些类似,因此我的每一次演奏都会有不同的感悟,每一次的演奏都是不一样的。”

    伦兵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