俸正杰“艳俗艺术”领涨 用色大胆浓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俸正杰“艳俗艺术”领涨 用色大胆浓烈(图)
2010年03月17日 09:3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发布的2010年胡润艺术榜上,一共有四名四川艺术家入围前三十,排名第8的周春芽,排名第13的张晓刚、排名第16的罗中立和排名第29的俸正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42岁的俸正杰是四人中最年轻的,这已经是他连续3年上胡润艺术榜。俸正杰的作品被誉为中国艳俗艺术中最为风格化的代表之一,他的油画去年总成交额达到1637万元,今年4月的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他的“中国肖像系列”也和蔡国强、方力钧等人的作品一同入围最受瞩目“十佳”名单。这位出生于安岳,在北京发展的艺术家是如何迅速“看涨”的?昨日,俸正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艺术F4”之后的领涨者

  最近三四年,俸正杰作品价格随当代艺术市场的整体井喷扶摇直上,仅参考拍卖市场,成交率几乎达到100%,艺术投资者、收藏家将俸正杰看作继F4之后下一波市场的领涨者。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俸正杰,对于第三次登上胡润艺术榜,他却很意外地说:“我还不知道今年的榜单已经出来了,不是你告诉我,我也不知道我排名是29位,好像名次还降了点,我去年的名次更高。”而下月在香港举行的苏富比春季拍卖上,俸正杰2008年创作的“中国肖像”估价100万—150万港币,和一同参拍的曾梵志的“夫妇”、方力钧的“1997.7”、蔡国强的“运动,培养活力(5板)”、岳敏君的“在湖上”等一起被评为“十大瞩目拍品”,听到这个消息,俸正杰笑了,他坦言自己平时很少关注自己作品的行情。“钱虽然也很重要,但我对自己的画能卖多少钱并不太在意。”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