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米高的老子你冷不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9米高的老子你冷不冷?
2010年03月17日 10: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洛阳栾川新建的老子铜像已进入施工扫尾,耗用锡青铜360吨,像高38米、通高59米的老子铜像将气势磅礴地矗立在老君山上(3月16日《大河报》)。

  有关方面很得意,宣称这是全国最高、最大的老子铜像。然而只拿国内做参照,视界也太局促了,该称全世界最高、最大才对。

  纪念名人,需要形式作为依托,但实际行动远比形式重要,参透他们的安身立命之道,批判地继承他们修身养性治国平天下的谋略,才是第一位的,而不必在建造铜像等花架子上下太多工夫。

  细细考察栾川热衷于建造最高最大的老子铜像的动机,似乎不在纪念,而是发展旅游产业,将老子当作一面招牌,以招徕顾客,似乎最高最大的老子像一竖起来,就能成为一块硕大无朋的肥肉,可以供栾川永无止息地啃下去。

  老子何辜?栾川居然要把他身体放大数十倍,罚他站在高高的老君山上,日晒雨淋,风餐露宿,夏天在酷暑中煎熬,冬天在寒风里受罪。

  谢浮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