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修茅房挖出"军火" 疑是抗日部队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村民修茅房挖出"军火" 疑是抗日部队留(图)
2010年03月17日 14:39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1时许,井陉县南障城镇支沙口村一村民修房时,在院子的角落挖便池时挖出16枚手榴弹和12颗手雷,村民立即报警。南障城镇派出所到达后封锁现场,随后便通知石家庄公安局危爆处来村里将手榴弹和手雷运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南障城镇支沙口村,警方已经将手榴弹和手雷封箱,放入车内,但是村里仍有村民对此事议论纷纷。村民郝先生告诉记者,手榴弹和手雷是从村民张锁兵家里挖出来的,他们家修房子,在院子的角落里盖一个茅房,就在老张挖便池的时候挖出了这些手雷和手榴弹。

  随后,记者来到了村民张锁兵的家里。50岁的张锁兵告诉记者,家里正在修房子,准备在院子的角落里盖一个茅房,挖便池的时候刚挖到20厘米深的时候就发现铁疙瘩似的东西,当时家里人都不知道是何物。街坊邻里的都过来以后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是有的村民说了一句“可能是手雷”。这下家里人和村民都慌了,家里人说再挖一下看看周围是不是还有。经过小心翼翼的挖掘,最终一共挖出16枚手榴弹和12颗手雷,埋藏得都不深,离地面只有20厘米左右。

  村民张锁兵告诉记者:“在抗日战争时期,支沙口村曾经被日寇扫荡,可能是当地抵抗日寇的武装部队撤退时,草草将这些手榴弹和手雷埋藏在这里。这样算起来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直到今天修房子才发现。”

  当日中午11时30分,张锁兵打电话向当地派出所报警。随后,南障城镇派出所所长赶到现场,对挖出手榴弹和手雷的现场进行封锁,禁止村民靠近。随后通知石家庄市公安局危爆处。

  当日下午,危爆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这些手榴弹和手雷小心翼翼地放入木箱内封存后,放入车内。据危爆处工作人员介绍,会将这些手榴弹和手雷集中销毁。(记者 刘涛 李保健 实习生 韩磊/记者 韦佳/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