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常委创作《成都欢迎您》:用川妹迷死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政协常委创作《成都欢迎您》:用川妹迷死您
2010年03月17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樊建川,1957年出生于四川省宜宾市,曾下过乡、当过兵、任过教,还担任过政府公务员,1990年1月官至宜宾市副市长。1993年6月,为了从事自己所钟情和喜爱多年的收藏而辞官经商。后任四川省政协常委、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副秘书长、四川省收藏家协会副主席、建川实业集团董事长、建川博物馆馆长。 中新社发 古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3月17日电(吴志维)17日下午,曾经“微博两会”的四川省政协常委樊建川在他的微博上创作了《成都欢迎您》,迅速引起广大博友的转发和评论。各位博友积极进言,有为《成都欢迎您》添加内容的,更有博友建议将《成都欢迎您》做成MTV在网上传播。樊建川发出倡议,号召成都市民都来为成都发现闪光点。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的《成都欢迎您》原文是:“成都欢迎您,用川菜撑死您;成都欢迎您,用串串辣死您;成都欢迎您,用川妹迷死您;成都欢迎您,用变脸吓死您;成都欢迎您,用茶馆泡死您;成都欢迎您,用川酒醉死您;成都欢迎您,用麻将胡死您;成都欢迎您,用熊猫爱死你;成都欢迎您,用巷子转死您;成都欢迎您,用雪山冻死您;成都欢迎您,用舒适闲死您;成都欢迎您,用建川博物馆安逸死您;最后,这几天成都欢迎您,用油菜花香死您。”

  随即,一位名叫“梦呓痴语”的博友回复“成都欢迎你,用麻辣烫吃死你;成都欢迎你,建川博物馆逛死你……”一位名叫“海棠叶的理想”的博友回复:“哇!太有才了!干脆直接编成歌曲做个MTV发到网上!”

  樊建川欣喜回复:“好哇,有作曲的没有?谱完曲本哈儿带头高歌。”后来达成共识:就用《北京欢迎您》的调子,大家熟悉,便于传播;还可以串联几个成都本地明星一起合唱。

  不少异地博友看后,流露出了想来成都旅游的心愿。一位名叫“懒地想”的博友说:“莫非这时候是到了传说中的成都节? 这么多盆(朋)友宣传成都……想去啊!”

  截至发稿时,在微博上该条博文转发已达89条,评论44条。曾经因主办2009年“猪坚强春晚”、2010年“寂寞春晚”,拍摄山寨版《风声》而走红神州大地的“成都草根剧组” 表示,愿意联合创作《成都欢迎您》MTV。(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