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展动漫产业有大手笔 五年打造动漫大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发展动漫产业有大手笔 五年打造动漫大省
2010年03月30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3月30日电 (记者 关涛 贾亲亲)记者从29日的河南省动漫产业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河南省将用五年时间把郑州打造成为动漫之都,把河南打造成为动漫产业大省,使河南省动漫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动漫是新兴的文化创意产业,也是调整河南经济结构的重要途径之一,河南动漫自2000 年以来,涌现了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动漫企业。目前,河南省已拥有40多家动漫企业,30多个高等院校开设了动漫专业,年动画产能达一万分钟,动漫衍生品突破2000个品种,生产的动漫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欧阳逸冰等专家对河南动漫产业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余培侠表示中国动画学会将服务好河南动漫产业,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可以很好的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生产力。

  期间,河南省动漫协会还发布了《河南动漫郑州宣言》,提出河南动漫产业的奋斗目标:到2015年,河南动漫产业实现全面腾飞,全省动画片年产量达6万分钟,动漫企业总数达到200家,骨干企业数量达到50家,动漫及其衍生品年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把郑州打造成动漫之都,把河南打造成动漫大省,争取使河南动漫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