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与数据融合国际期刊》创刊 首发仪式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影像与数据融合国际期刊》创刊 首发仪式举行
2010年04月03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主办、国际著名的英国泰勒-弗朗西斯(Taylor&Francis)出版集团出版发行的专业国际期刊——《影像和数据融合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mage and Data Fusion,简称IJIDF)首发仪式,2010年3月31日上午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行。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永春主持首发仪式并致欢迎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出席会议,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作重要讲话。期刊主编、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继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IJIDF编委John van Genderen教授、英国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Christina Low女士分别致辞。徐德明局长、张继贤主编、Christina Low女士为IJIDF首发刊仪式剪彩。

  发行仪式上张继贤主编还向武汉大学图书馆赠送了首发的期刊。

  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局及相关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国际编委、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首刊仪式。

  李维森说,要着力创新、精益求精,把《影像和数据融合国际期刊》把期刊办成国内外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的论坛、交流经验的园地、传播知识的平台、加强创新的阵地,使期刊既渗透前沿的理论和知识,又蕴含当前的成果和进展,既延续期刊传统的特点和优势,又创造新颖生动的内容和形式,让其成为国内外读者喜爱的读物,成为测绘科技工作者的良师益友。期刊要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突出特色、深入研究、精心策划,瞄准国际前沿和重点热点问题,挖掘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高质量论文,力求准确无误地介绍新理论、新方法、新进展、新结果,形成自己的特色,切实把期刊打造成为有影响、高水平的一流国际期刊。

  影像和数据融合国际期刊(IJIDF)是我国遥感领域迄今为止由中国人担任主编的第二个国际性期刊,其目的是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为影像和数据融合的发展在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一个独一无二的信息资源。是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与国际接轨迈出的标志性一步,是国家测绘局“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国际影像和数据融合领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一步。

  《影像与数据融合国际期刊》是一个专业化国际学术期刊,为英文季刊。以出版原始的研究论文为主,除了关注于不同处理级别的影像和数据融合的概念研究和方法发展的论文外,关于影像和数据融合的结构体系、算法和新颖应用的文章也将收录其中。另外,期刊还将广泛吸纳涉及新颖的影像和数据融合的技术,尤其是关于新的遥感传感器(例如多/高光谱卫星),机载,陆地数据,还有来自传感器网站和地理统计信息的数据的文章。目前,期刊的第一卷第一期已印刷完成,其中刊登了7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这些论文涵盖了关于影像和数据融合的很多主题,旨在为推动影像和数据融合的发展、致力于影像和数据融合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一定的帮助。

  期刊主编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继贤研究员担任,编委由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2位专家组成。

  《影像与数据融合国际期刊》将按照国际化办刊原则,打造成为遥感领域国际一流专业期刊。为全世界的专家学者,以及该领域的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学术平台,在更高的层次上发展影像数据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实现信息共享。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