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向海外乡亲赠送《海外文昌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文昌向海外乡亲赠送《海外文昌人》
2010年04月03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文昌4月3日电(付美斌)4月3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副市长林谟谐在文昌维嘉酒店向百余名海外乡亲代表赠送《海外文昌人》第一集.  

  文昌市政府调研员、市工会主席林尤潮介绍,《海外文昌人》编写自2009年开始,历时一年多,通过克服诸多困难,在广大编写人员和广大海外乡亲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编印成册。今天赠送的《海外文昌人》第一集,分别介绍了来自美国、新加坡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乡亲.

  文昌市是海南著名的侨乡,据全省侨情调查统计,该市归侨、侨眷、港澳亲属有1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33.9%。 全市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12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华侨在侨居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有不少已成为具有实力的企业家。

  林尤潮称,编辑出版《海外文昌人》一书,是文昌市新一届领导集体提出打造侨牌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创新侨务工作打造侨牌的成果。出版《海外文昌人》一书,旨在通过记录海外文昌人的发展历程,弘扬海外文昌人的闯海精神、创业精神和爱国爱乡精神,凝聚全世界文昌人的力量,实现文昌新的跨越发展。

  文昌市副市长林谟谐表示,向海外乡亲赠送《海外文昌人》一书,展示文昌形象,让世人真正感悟到文昌文化的真谛和文昌人的风采,以文昌精神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家乡社会文明事业的飞速发展。(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