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画家曹俊画展将在南京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西兰华人画家曹俊画展将在南京展出
2010年04月1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4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新西兰华人画家曹俊携近10年创作的80余幅作品,将于本月21日——28日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新西兰认识中国——曹俊画展”,向家乡江苏的父老乡亲汇报自己的画艺进展,展现有着“混血”之美的中国画作品。

  曹俊原籍江苏泰州姜堰,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由于从小痴迷绘画,1993年他弃理从艺,投师冯大中先生练习中国画,1999年又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学习。2002年,曹俊移民新西兰,定居于奥克兰市,翌年出任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其重彩作品编入《中国当代美术全集》。

  异域风光和见闻打开了曹俊更为宽广的眼界。移居新西兰后,他在依然迷恋中国画意境之灵动、造型之传神、笔墨之高妙的同时,又不满足于传统中国画既有的表现手法。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思和探索,曹俊选择了东西方绘画适度交融的审美取向。他的画作既有传统中国画的特色,又糅合了新西兰地域的风情。凭借有着“混血”之美的绘画作品,他在国内外书画界声名鹊起。

  2005年5月,曹俊在奥克兰举办了首次画展,奥克兰交响乐团特为此展举办了专场音乐会,新西兰首相等政要分别致信祝贺,称其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为全体新西兰人做出了优秀的示范”。2006年和2009年,曹俊又分别在中国杭州和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画展。江苏扬州、无锡玉祁、山东淄博等地已建立了曹俊艺术馆、美术馆。

  此次在南京的展览是曹俊的第四站画展。近乡情怯,曹俊表示,这是对家乡父老的汇报展,也是他最看重的一次展出。江苏是文化大省,也是绘画大省,历代以来名家辈出,他希望他的作品能够得到家乡各界尤其是艺术界的肯定。

  据介绍,曹俊此次展出的作品,题材上既有他所擅长的狮虎走兽,更有代表他个人风格的泼彩山水、荷花,观众从中可以了解曹俊近10年来的创作轨迹。(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