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严凤英》开排 严凤英之子提供母亲日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梅戏《严凤英》开排 严凤英之子提供母亲日记
2010年04月14日 08:3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黄梅戏戏迷李明启(左)、唐杰忠到场为吴琼助阵。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梅戏《严凤英》正式开排

  严凤英之子提供母亲日记做参考

  昨天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诞辰80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下午,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剧组在京宣布开排,艺术家唐杰忠和李明启赶来向主演吴琼道贺。活动中,严凤英之子王小亚提供母亲生前的三本日记供剧组参考,吴琼被感动落泪。

  昨天的发布会上,著名相声演员唐杰忠和老演员李明启赶来捧场。唐杰忠自称是黄梅戏的戏迷,更是严凤英的老粉丝。他不但爱听,还非常爱唱,在很多场合都公开演唱过黄梅戏。李明启坦言吴琼敬业的精神感动了她,《严凤英》首演时一定会去看。此外,郭德纲、于谦、张嘉译、金铁霖、甲丁、祖海等圈中好友也通过视频向《严凤英》开排表示期待和祝贺。主演吴琼说:“《严凤英》已投入排练了。4月8日是严凤英去世的日子,到今年已是42年了,而4月13日又是严凤英诞辰80周年的日子。在4月10日开始排练,恰好是严凤英生日和祭日的中间,这似乎也显得有一种特别的意义。我们的戏本身就有一种在时空与严凤英神交的感觉,选在这么一个时候开始排练,我们希望严凤英的在天之灵能心有所知。”

  严凤英的儿子王小亚也出席了活动,他当场向吴琼送上了母亲在1966年到1968年间写的三本日记,其中包括严凤英临终前20天的总结笔记。王小亚说,希望这些文字能够让吴琼在表演时感受和了解到严凤英的内心世界。

  (记者王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