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花絮:细节传递温情感动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花絮:细节传递温情感动记者
2010年04月17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4月16日上午,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炎黄子孙聚首祖根圣地,祭奠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金利来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带领儿子曾智明(左一)、孙女曾凯栭回到中原故土参加拜祖大典,祭拜人文始祖黄帝。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郑州4月17日电 昨天上午,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炎黄子孙聚首祖根圣地,祭奠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整个大典过程庄重肃穆,同时也有不少温馨的点滴细节,令大典增色不少,而一个个细节所传递的温情与善意汇聚起来,更能使人深受感动。

  心系玉树灾区,大典为中华祈福

  两天之前的清晨7时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房屋倒塌以及难以估量的财产损失。在今天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中,为灾区人民祈福成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在现场的祈福树上悬挂着祈福牌,为刚刚遭遇地震灾难的青海玉树同胞,献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祝愿他们渡过难关。

  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本届拜祖大典上,还特意增加了为地震遇难者默哀的内容,以显示两岸三地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具有无限的生命力,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五千年来,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追根求源是共同心愿。

  新郑人的热情和友善令人感动

  记者所在的报道团清晨出发,前往拜祖大典所在地河南新郑。车队一驶入新郑城,在沿途多处都可以看到热情好客的新郑市民,穿上颇具中原文化特色的服饰,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特别是广场上的舞狮表演,颇具气势的同时,更体现出中原文化的魅力,为此番炎黄子孙在祖根圣地的聚首,写下了一个个温馨的注脚。

  此番拜祖大典的成功举办,在主办方面多方通力协作之外,与默默奉献的群众演员们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面对记者的镜头,小演员们显得有些紧张和不善言辞,但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传递给我们的,则是一份无声的友善和热情。返程时,记者不时可以看到路边的当地群众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致意,一句句“再见”,一声声祝福,让记者的内心感觉到无比贴心和温暖。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