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震区非遗传承人无伤亡 重建规划在进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海震区非遗传承人无伤亡 重建规划在进行
2010年04月21日 10: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9日,前往玉树一线的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工作调查组发来最新统计,截至19日下午4时,玉树国家级“非遗”传承人7人中有6人在震区,省级“非遗”传承人17人中有14人在震区。据了解,住在震区的传承人均无伤亡,但其住宅受损较为严重,家属及徒弟的伤亡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据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王建平介绍,灾情发生后,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对玉树藏族自治州灾后重建规划的研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4月18日,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召开玉树灾后重建文化项目专题会议,从文化设施重建,文物抢救、保护、维修,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灾后重建的工作计划。

  受文化部党组委托前往灾区的文化部慰问组针对这一重建规划提出了指导意见:玉树藏族自治州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比较集中的地区,其遗产特点鲜明、价值突出,文化重建规划应当在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基础上,依据当地的文化特色和文化发展规律,分层、分类制定近期、中期、远期规划。规划制定要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及可持续性,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灾后重建工作。通过科学的重建,保护好当地文化的独特性与人类文化的多样性。在重建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当地民众的意见,在加强抗震能力的同时,保护其传统文化精华。慰问组领队马盛德表示,近期的工作任务是尽快摸清文化系统干部、代表性传承人及其家属和徒弟的受灾情况,做好慰问工作;对个体传承的项目,要予以重点关注,要逐渐恢复原有生活秩序。    

    (记者杜洁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