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宗颐心系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港币1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饶宗颐心系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港币10万元
2010年04月21日 13:3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我国当代著名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文学家、经学家、教育家和书画家饶宗颐先生闻听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之后,心急如焚,对灾区各族人民表示极大的关切,为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特捐献港币10万元善款。

  饶宗颐从香港发来的信件中说:“惊闻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对震区藏族及各族同胞深表关切,现捐款十万港币以表微衷。”

  饶宗颐先生1917年生于广东潮安。1949年移居香港,先后执教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校,期间曾担任京都大学、法国高等研究院、法国远东学院、耶鲁大学客座教授。1978年退休后,被世界多所著名大学聘为荣誉教授。因所著《殷代贞卜人物通考》荣获被誉为“西方汉学之诺贝尔奖”的“儒莲奖”。

  已故国学大师季羡林称,饶宗颐先生在中国文、史、哲和艺术界,以至在世界汉学界,都是一个极高的标尺。学界誉为“亚洲文明的骄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