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动漫大赛 敦促市民文明有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举办动漫大赛 敦促市民文明有礼
2010年04月3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陈建)为了在北京这个古老的城市中普及一些基本的为人处世之道,宣传和教育领域的官员们想出了一个新潮的点子——在大学校园中举办动漫创作比赛。以“做文明有礼北京人”为主题的《大学生》杯Flash动漫大赛将于5月1日正式启动。

  北京有超过80万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很多人将成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但是,这些80、90后的孩子们成长于重商主义盛行的年代。他们的父母又多是五、六十年代生人。那是一个政治运动连绵不绝、很多传统价值观被彻底颠覆的时代,甚至一些基本的社交礼仪或尊师敬老这类人伦常理,都被摒弃了。从这个意义上讲,走进首都大学校园,用动漫这种互联网上流行的表现形式,在青年学子中传播文明、普及礼仪,确实是个煞费苦心的举动。

  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委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精神文明办主任陈冬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青年群体是帮助提升市民素质、促进社会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做文明有礼北京人”是贯穿2010年全年的一条宣传工作主线。举办动漫大赛,还能帮助那些真正有梦想、有才华的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主办方希望,参赛作品能更细腻、更深刻地使人感受到北京和谐、文明、彬彬有礼的城市生活气息,例如见人有笑脸,衣着得体、举止得当,习惯于把“您好”、“谢谢”、“对不起”这类客气话挂在嘴边,学会逢人先礼让、困难热情帮、排队讲秩序、垃圾分类放。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最佳视觉等奖项,不仅发奖杯、证书,还有1000至10000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参赛选手以首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为主,同时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研究生和各界社会人士参赛。大赛活动时间为5月1日——10月30日;其间从5月1日到9月25日为参赛作品征集期;10月30日举行颁奖仪式。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