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山寨中国馆“为天下留一笑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者:山寨中国馆“为天下留一笑柄”
2010年05月04日 12:5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地方政府,投资数百万,克隆模仿世博中国馆,就算能够打一个漂亮的擦边球,恐怕也不会为当地形象添光增色。外界批评如潮,不知道阜宁该如何收场?因此而造成的损失,谁来承担?

  或许,阜宁确实没有啥可拿得出手的公益建筑,因此,有一种弘扬文化的冲动在臌胀着。但是主政者真要为当地百姓着想,传承和弘扬文化,完全可通过民意调查、广泛发动群众着手,评比、选拔有代表性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建议和方案,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而不是拍拍脑袋大笔一挥就弄这么一个所谓的形象工程。其急于通过另类建筑来树立形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饥不择食,“食而不化”,靠小聪明、打擦边球来克隆复制,不仅不能如其所愿彰显阜宁正面形象,反而会将亮点弄成污点,自取其辱,结果只能是为天下留一笑柄罢了。

  这倒还在其次。像阜宁这样,迅然勃起的政绩冲动,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制度和规范来扼制,那么,很可能会好了伤疤忘了疼,按起这个葫芦浮起那个瓢来的。

    肖余恨(副教授)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