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庆致信:感谢帮俺翻身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门庆致信:感谢帮俺翻身啦
2010年05月05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阳谷、临清、安徽黄山及所有关心西门庆的朋友:

  你们好!我是西门庆,在地狱十八层已郁闷了数百年,日前惊闻喜讯,真是风水轮流转,今日到我家,我西门庆已遗臭数百年,竟然有机会咸鱼翻身成了红人!喜上眉梢,连发感慨,并要迫不及待地向社会各界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当然,我要首先感谢山东阳谷县、临清县以及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在《水浒传》、《金瓶梅》等小说里,这些地方我都曾经生活过工作过,曾经有过浪漫的风花雪月,但具体何地才是我真正的“故里”,连我自己也搞不清了,而且,鉴于我的恶名,我也耻于寻根,唯恐牵连我的“故里”,万没想到,阳谷等三地如此热情洋溢,完全不计我的前嫌,争着抢着大把花钱请我回家。我深深懂得,和我的死对头武松相比,我只是一个臭名昭著的配角,但现在我的名气在三地俨然已经盖过了武松,这当然主要归功于三地对我曾经制造的风流逸事、桃色事件、花边历史的重视和挖掘,而用我不光彩、充满低级趣味的过去当噱头吸引游客显然要冒着极大的道德风险,也与当前社会的文明价值取向相悖,三地不顾道德考量,只顾经济开发,只顾树立我的品牌,我佩服三地的见识和胆魄,我感谢三地给了我改头换面重新做人的机会。

  其次,我要感谢游客。我现在有了三个家,每个家都耗资巨大,如果没有游客的大力支持,我这三个家的光景估计都难以为继,争抢我的三地当然也就不会再和我攀亲论故,因而游客也可称为我的再生父母,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游客,只有祝愿游客们在我的“故里”能够充分满足猎奇心理,但我还要提醒诸位:千万别搞成像我一样的下场!

  最后,我还要感谢各路媒体、网友和所有曾经关心过我的朋友,正是你们的关注,才让我的人气骤增,才给了我洗心革面的信心,我恳请你们继续大力“顶”我。

  感谢之余,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要免费出任阳谷等三地的旅游形象大使。

  爱你们的大官人:西门庆

  (河北李英锋代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