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藏家半世纪收5万枚 20年集齐水浒108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火花藏家半世纪收5万枚 20年集齐水浒108将
2010年05月05日 11:15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江汉区常青街扬子社区的李植才老人,向记者展示了自己长达半个世纪的珍藏~~~5万多枚各色火花。

  李植才从12岁开始收集火花,51年来收集到5万余枚,来自全国100多家火柴厂,山水、人物、虫鱼、花鸟、民俗风情等题材包罗万象。

  李植才收集的第—套火花,是湖北麻城火柴厂上世纪60年代生产的水浒108将人物。这套火花来之不易,经过20多年才收集齐全。如今,李植才退休在家,跟记者介绍藏品如数家珍:河南开封火柴厂在上世纪70年代末生产的《清明上河图》火花,是中国目前最长的—套连幅火花。“这样的火花已经绝版,就是拿钱也买不到了!”李爹爹自豪不已。 (记者宋兰兰 通讯员朱素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