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剧院《图兰朵》宣传改口 "陈凯歌导"变"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大剧院《图兰朵》宣传改口 "陈凯歌导"变"版"
2010年05月05日 13:35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凯歌否认自己执导即将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图兰朵》;广州大剧院则称根据与《图兰朵》版权方的合同规定,在宣传中要提及导演陈凯歌等主创人员名字。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双方仍各执一词(详见本报5月3日、5月4日报道)。

  对此,有法律界专业人士认为,这其中孰是孰非的关键在于,广州大剧院与西班牙瓦伦西亚歌剧院方面在使用《图兰朵》版本的合同,以及瓦伦西亚歌剧院与陈凯歌之间的合同,找出两份合同中关于陈凯歌作为该版本《图兰朵》原创导演的身份在宣传中应如何体现。那么,这就牵涉到第三方——瓦伦西亚歌剧院。

  昨日广州大剧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刘晓璐透露,《图兰朵》在广州大剧院演出期间,瓦伦西亚歌剧院负责人也会亲临观看,“若他有兴趣的话,可以请他对这件事作一个说明。”

  记者注意到,在前天举行的《图兰朵》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大剧院不再用“陈凯歌执导”、“导演:陈凯歌”这样的表述,而改为“陈凯歌版本”、或“陈凯歌为原创导演”。

  尽管发生了这起风波,广州大剧院仍表示,欢迎陈凯歌有时间的话,到广州大剧院观看《图兰朵》。广州大剧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刘晓璐表示,毕竟这是陈凯歌的版本在亚洲舞台上的首演。

    作者:许黎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