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风靡“后宫游戏”:清宫戏惹的事?传播奴性?(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90后风靡“后宫游戏”:清宫戏惹的事?传播奴性?(2)
2010年05月06日 08:2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音

  文学专家:有误入歧途的隐患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资深教授、国际知名楚辞研究专家黄中模认为,这种游戏里,后妃成群成了游戏中“皇帝”最大的荣耀,却不知后妃始终是男权社会的附属,但却有这么多的青少年不加甄别地接受了其中的一些消极影响,这是当前必须重视的社会现象之一。

  至于所谓可“加强自己的文学历史知识,也可以锻炼文笔”等说法,则是一些托词。古典诗词作为我国文化的精华,讲究格律严谨、语言凝练,对古典诗词的格律原理和规则不经过一番艰苦学习是绝难掌握的。在网上查到一位90后参与者作的诗:“何故乱君心/爱尽满清/独怜十月秋弥中/欣欣释梦归幻真”,这种诗满含“宫怨”充满落后思想,具有乱用词句、不谐音律与文理不通的毛病。

  因此,黄教授认为,这种游戏有将90后青少年引入歧途的隐患,学校和家长应该重视起来,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引导,教育他们正确地对待传统文化和古典文学。

  网友:学勾心斗角很无聊

  “大步向前”:90后也太无聊了,而且从小就学得这么勾心斗角,以后还有哪个敢和他们接触?

  “过客007“:“后宫群”完全是在满足90后的自我膨胀心态,因为所有东西都是所谓的皇帝一人说了算。

  “小优”:后宫游戏只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仅仅是一种文字游戏加角色扮演,是一个可以放松心情的世界,没必要令大家如此抵触。况且我们通过这个来修炼自身素质,和别人无关。

  “行吟”:这种方式传播了一种奴性思想,这种后宫游戏,把属于封建时代的奴性带到了当代。

  记者 王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