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选角雷人不倦:王宝强版哪吒应从基层干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影视剧选角雷人不倦:王宝强版哪吒应从基层干起?
2010年05月06日 13:4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到底,影视剧选角雷人不倦的现象,是影视作品创意缺乏的产物。

  以《天下无贼》中的傻根一角成名的王宝强,之前拍戏还算有眼光,演的也都是适合自己的草根角色。日前,他在根据网络游戏改编的电视剧《殷商传奇》中饰演的哪吒,却被网友评为“最雷人的哪吒”。剧中,王宝强出演了一个龇牙咧嘴、满脸褶子、有点愚笨的哪吒。王宝强自身强烈的乡土气质显然不适合“三太子 ”这类贵族式角色,有人戏称:“王宝强扮演的哪吒应该是从基层干起的。”

  王宝强版哪吒不是第一个被指雷人的影视角色,张纪中版《西游记》本月底即将杀青,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新《西游记》里的聂远完全不具备老版唐僧“温润如玉”的气质,十分“雷人”。被称为雷人的还有朱孝天,有点发福的朱孝天演的楚留香,被评价为好像是在烤羊肉串。在杨子跟黄圣依搭档的古装片《天仙配》中,古装打扮的杨子未能掩盖住他独有的商人气质,大家对杨子版的董永造型直呼雷人,“那是董永吗?不是憨厚,也不是知识渊博的斯文书生,一看就很奸诈……”

  雷人角色不断出现,和影视界盲目相信大腕演员有关。一部影视作品在制作之初,一般会根据自己的投资和收视诉求寻找某个层次的演员。有些影视作品剧本很烂但财大气粗,于是请演员专请名气大的,不管合适不合适,于是雷人现象出现了。吴镇宇执导的电影《追影》上映时,他曾经透露,由于片中有太多的明星脸加盟,很多演员干脆认错人,由于长得太像,房祖名在看到“山寨版”成龙时,还以为是成龙本人,上演了一场“认错爹”的尴尬戏码。

  雷人真的无极限?说到底,影视剧选角雷人不倦的现象,是影视作品创意缺乏的产物。楚留香是古龙笔下的经典人物,在郑少秋版的楚留香成为影视经典之后,随后的影视剧创意匮乏,只好继续“吃”楚留香这块资源。任贤齐、朱孝天版楚留香被认为没有新意且十分雷人,用网友的话说,朱孝天演别的很好啊,非要“糟蹋楚留香”干什么啊?套用一下,王宝强演傻根很好啊,非要用哪吒来吓人干什么啊。

  倪自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