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拍《乡村爱情》?赵大叔您悠着点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还拍《乡村爱情》?赵大叔您悠着点吧
2010年05月06日 14:32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有消息称《乡村爱情》要拍第四部了,真是令人吃惊,年初让人看得疙疙瘩瘩、别别扭扭的《乡村爱情》第三部《乡村爱情故事》,早已让人不耐烦了,恶评如潮,很多观众原想,这下子,“乡村爱情”该收手了吧,没想到现在还要“整”出个第四部!

  2006年,赵本山的《乡村爱情》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质朴的乡村生活,多彩的乡村爱情,在荧屏上令人耳目一新,而本色演员的本色演出,诙谐中略带伤感与沉重,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很快,《乡村爱情》掀起了收视高潮,乃至于播出结束后,很多观众强烈要求拍续集。于是,2008年,《乡村爱情2》出世,收视率同样蛮高,只是观众看着看着,发现与第一部比起来,“似曾相识”的地方很多,而为了把剧情“撑”下去,那些插科打诨的情节一遍遍上演,比如说,窗口偷听、拳打冤家、埋伏床底、装神弄鬼等等,观众笑着笑着,似乎有点疲劳了。不过,出于对第一部的偏爱,很多观众还是坚持下来了。没想到,今年初,观众打开电视机,《乡村爱情》第三部出来了。大家想,人家既然敢拍,肯定有人家的能耐!没想到,看着看着,观众实在“吃不消”了,因为这部电视剧不是演员跟着剧情走,而是剧情跟着演员走,或者干脆成了某几个演员的一个个独角小品,还是一些很蹩脚的小品,而为了服务于这样的小品,情节上更显得支离破碎。为了吸引人,电视剧还玩起了“花头经”,比如说任意夸大某个演员的缺陷,口吃、抽筋、痴傻等等,不厌其烦,乐此不疲,观众终于忍无可忍了!

  几部《乡村爱情》拍下来,人们明显感到赵大叔越来越力不从心了,其背后,是艺术创造和审美的匮乏。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赵大叔竟然要拍《乡村爱情》第四部了,不知道赵大叔这次究竟会拍出什么样的“爱情”来,是沿着第三部的路子继续“忽悠”下去,还是振作精神来一个“脱胎换骨”?不过,还是忍不住要说一句,“赵大叔,你老悠着点吧!”贾梦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