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区发现一座战国时期墓葬(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邯郸市区发现一座战国时期墓葬(图)
2010年05月07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报道,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文物局接到电话报告,称在邯郸市区一市政工程施工中发现文物,并已将出土的几件陶器收存于工地办公室。闻讯后文物执法及考古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根据出土文物及出土地点,此处应是一座战国时期的墓葬,出土的陶鼎、陶壶等器物均为该墓的随葬品,对研究邯郸战汉墓葬的整体分布很有价值,也为研究邯郸历史文化提供了有力的实物证据。

  在交接文物时,文物工作人员再次对施工单位负责人和民工朋友强调,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我国境内地下、内水和领海中遗存的一切文物,都属于国家所有,施工过程中一经挖到文物,请大家务必保护好现场,及时报告文物部门处理。该工地负责人表示,今后工作中一旦发现文物,还会及时上报和上交文物部门。“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充分展现。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文物部门始终把文物法规宣传作为文物保护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通过不懈努力,全市干部、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大为增强,尤其是一些施工单位保护文物的主动性、自觉性明显提高,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施工过程中对文物造成损坏。(河北省邯郸市文物保护研究所 李忠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