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条地铁线19座站将再售报刊 站厅内设置专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3条地铁线19座站将再售报刊 站厅内设置专柜
2010年05月11日 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起,地铁5号线、10号线和4号线内的19座地铁站将再次发售报纸和杂志。和以前“零散卖报”不同的是,地铁部门在站厅内设置了专柜,上面有明显的地铁标志。

  今年1月4日至8日,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进行执法及发函。至1月8日,北京地铁内原有的70多个摊位的60多份报纸一夜之间全部撤出。

  日前,有关部门组织专家组对地铁线路设置报刊发售规划方案进行了论证、实地勘察及安全评估。经审批,北京地铁公司拟在保证安全运营的前提下,于5月12 日开始在5号线、10号线选择站厅层空间较大且符合客运组织和客流疏散要求的12座车站,共13个地点开展报刊发售试点工作。同时,地铁4号线也选取了7 个站点进行试点。

  目前,部分站台的报刊柜已经到位,记者在磁器口站站厅层看到,柜子为白色,每个都设有报刊展示区及储物区,柜子顶端有明显的北京地铁标志。

  报刊发售点投入使用后,乘客将能在地铁内购买到《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法制晚报》等报刊。《北京娱乐信报》的免费发放工作也将在发售点进行。北京地铁公司表示,将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之后,加快推进地铁报刊发售工作,进一步扩大报刊发售试点范围。李仲虞

  新闻内存

  地铁20个报刊发售点

  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站厅西南角、和平西桥站站厅北部西侧墙、磁器口站站厅中部西侧墙、天坛东门站站厅中部西侧墙、蒲黄榆站站厅中部东侧墙、宋家庄站站厅中部南侧。

  10号线:金台夕照站站厅北部东侧墙、团结湖站2处(西站厅中部东侧墙、东站厅中部西侧墙)、三元桥站站厅中部南侧墙、健德门站站厅东北角北侧墙、牡丹园站站厅东南角南侧墙、西土城站西站厅东南角南侧墙。

  4号线:公益西桥站站厅中部西侧墙、马家堡站站厅中部西侧墙、陶然亭站南站厅南侧端墙、魏公村站站厅中部西侧墙、人民大学站南站厅东侧墙、中关村站站厅中部东侧墙、北宫门站站厅中部北侧墙。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