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引热议 刘兰芳:祝他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引热议 刘兰芳:祝他获奖
2010年05月11日 10: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申报“中国曲艺牡丹奖”惹争议

  小沈阳获曲协主席祝福

  昨天,小沈阳申报“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和表演奖一事,经媒体披露后被炒得沸沸扬扬。网友认为小沈阳有些自不量力,要获奖还欠火候。昨晚,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接受采访时称,小沈阳的报名很正常,人人都有资格参评,“我感觉是件好事,祝愿他能获奖”。

  据悉,“中国曲艺牡丹奖”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联合主办。小沈阳参评“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辽宁曲协负责申报的,反映了小沈阳自己的意愿。但是这件事一开始便招来广泛质疑,所有质疑的焦点就是,黄宏和赵本山这样的曲艺界名家分别是第三届、第四届“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和这两位前辈相比,小沈阳无论是表演功力,还是曲艺底蕴都相差甚远。批评者直言小沈阳是自我感觉过好,他走红至今只不过1年多,这次一连申报了新人奖和表演奖,可谓野心勃勃。其实他目前所需的不是“牡丹奖”,而是尽快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准。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并不认为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存在什么问题。他表示,只要是从事曲艺表演的人员都可以申报牡丹奖,只要是按照奖项申报的程序走就没有问题。至于名气是否会成为小沈阳获奖的筹码,姜昆直言:“作为中国曲艺专业的最高奖项,评委会按照一定的评审标准来评判。”昨晚,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还没有听说小沈阳申报“牡丹奖”的事情。刘兰芳语调平和地说:“小沈阳报名有什么可吃惊的?报名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人人都有资格参评。别说明星报名了,每年都会有很多名家来报名,后者就是艺术家范畴了。小沈阳是曲协理事赵本山的徒弟,他这几年表演多、名声大、收入高,能够报名‘牡丹奖’是件好事,我祝愿小沈阳能够获奖。”

  (记者王铮)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