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师生同获第一届国际歌剧总决赛奖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华工师生同获第一届国际歌剧总决赛奖项
2010年05月18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杨薇 龚华萍 梁启华)华南理工大学今天对外发布消息称,5月11日至17日,第一届国际歌剧比赛总决赛在香港举行。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黎丹的演唱征服了在场所有的专家和评委,荣获中国歌剧组23至29岁年龄组二等奖。

  据介绍,比赛结束后,国际艺术家音乐及舞蹈协会主席叶曲凌评价黎丹的演唱“颇具民族风格,可以走向世界”。另外,华工08级声乐硕士李希同学也表现不俗,获得了美声组23至29岁组二等奖的成绩,07级声乐系本科生郭峰获18—22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加拿大、新加坡、俄罗斯、奥地利、中国等国家参赛选手200余人。评委包括我国女高音歌唱家、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男高音歌唱家、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院长叶曲凌,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董华,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李泉,国际三大歌剧院的音乐总监等22位来自国际国内声乐领域的专家。

  据了解,第一届国际歌剧比赛(香港)暨2010年罗马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决赛是由国际艺术家音乐及舞蹈协会在香港举办的首个同类型比赛项目,是集比赛与国际杰出艺术家交流的一个国际盛事。

  国际艺术家音乐及舞蹈协会主席叶曲凌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借助国际著名品牌大赛的影响力,向世界推广中国歌剧,领略中国歌剧独特的民族魅力,同时为选手们进军世界歌剧舞台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