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陵二骏修复引各方关注 华侨建议"产业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昭陵二骏修复引各方关注 华侨建议"产业开发"
2010年05月26日 09:20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报道西安专家在美修复昭陵二骏,费城华人华侨关注。北大文保教授赴现场力挺修复工作,“拳毛騧”补全工作顺利。

  北京时间5月25日清晨6点半,是美国费城时间的傍晚6点半,中央电视台播出《朝闻天下》节目,从三个方面报道了“昭陵二骏”的修复情况,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CCTV的报道分别是:中美专家携手修复“昭陵二骏”;中美专家修复文物催生良性合作;追寻天各一方的“昭陵六骏”。节目播出短短的一两个小时内,记者就收到了十多封当地华人、华侨、留学生发来的电子邮件,有的还打来电话,表达关注之情。有华侨建议:西安的文物修复可以作为一个面向世界的产业来开发,可以向全球输送各类顶尖的文物修复专家,因为西安具有齐备的各类文物保护人才。

  24日上午,正在美国华盛顿赛克勒博物馆作访问学者的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文化遗产保护专业教授周双林博士,专程从华盛顿来到费城宾大博物馆的“二骏”修复现场,与宾大博物馆首席文物保护专家琳·格兰特女士、西安修复专家组组长杨文宗一道,就“修骏”事宜进行磋商,他对双方的修复方案完全赞同,但在一些工作环节和材料的使用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补全作支撑体的材料,他建议可选择强度更高的材料,以避免发生受压变形。

  今天中美专家们对“拳毛騧”右侧中部的缺失部分实施补全。据西安修复组组长杨文宗介绍:修复工作在如期按计划进行,都挺顺利的,前些天修补的多处裂隙,也在开始进行表面修整及调整着色处理阶段。

  陕西省唐大明宫遗址文物保护基金会赴美工作的王友群,是这次修复“二骏”的领队,这些天,他被美国媒体和国内媒体已经追得分身乏术了,电话、信件,让王友群疲于应对。再加上美国的一些华人社团的关注与邀请,王友群只剩下回话的份了。国内甚至有些媒体要派记者到美国修复现场,本报派往一线的记者,也成了国内各媒体追逐的重点,要稿件、要图片,不亦乐乎。   (特派记者 王保国)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