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家人捐赠抗战馆:聂荣臻送的勃郎宁手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开国上将家人捐赠抗战馆:聂荣臻送的勃郎宁手枪
2010年05月26日 10:3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开国上将朱良才旧藏入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据了解,这已经是抗战馆今年接受的第五批文物。

  据统计,此次朱良才家人捐赠的文物有:抗战时期聂荣臻送给朱良才的勃郎宁手枪;抗战时期朱良才使用的行军床;1939年解放社出版的《斯大林选集》第二三四五卷、1940年解放社出版的《列宁选集》第二卷、1943年边委会秘书处编印晋察冀边区行政委员会发布的《现行法令汇编第一编》、1944年中共中央晋察冀分局秘书处编印的《晋察冀边区工作研究参考资料第八集第十一分册》;1939年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朱良才等人给抗属发放救灾款的照片、1941年晋察冀军区政治部代主任朱良才等帮助群众秋收的照片、抗战时期水上游击队(雁翎队)卫生员给日俘治伤和军民合力打蝗虫的照片等。

  “这些文物丰富了抗战馆的馆藏。”抗战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抗战馆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隆重举办“抗战将领文物展”,广泛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批文物有望展出。 (通讯员吴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