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赠仪式在玉树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雕塑《玉树花开》捐赠仪式在玉树举行
2010年06月02日 19: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日是玉树地震后首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大型雕塑《玉树花开》的捐赠仪式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孤儿板房学校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多杰热旦和鲍义志向孤儿学校的孩子们表达了美好的节日祝福,向北京雕塑艺术家黄剑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多杰热旦在讲话中称赞《玉树花开》寓意深刻,充满了作者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说,玉树发生地震后,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无私援助。我们坚信,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玉树人民的努力下,一个美丽的社会主义新玉树一定会在这片废墟上崛起,玉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雕塑《玉树花开》的整体形象为三江从三座山峰奔流而下,山上盛开着56朵格桑花。作品突出了玉树三江之源的重要地位,56朵格桑花象征着全国56个民族团结一心,帮助玉树人民重建家园。三座山峰高4.14米,纪念玉树地震发生之日2010年4月14日。山体部分用300吨汉白玉雕刻而成,格桑花以七彩金属材质锻造,雕塑底部由地震中的废墟夯实筑成。作者黄剑女士是北京著名雕塑艺术家,创作这件作品共耗时一个多月,所需费用也全由黄剑个人支付。

  西海都市报

  (作者:陈万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