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9日重返“青歌赛” 央视再三邀请盛情难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余秋雨9日重返“青歌赛” 央视再三邀请盛情难却
2010年06月07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月结束的第14届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团体赛中,作为老朋友的余秋雨并没有接到担任“综合素质考核”评委的邀请。但是最近,央视领导重新找上门来,请他出山,担任个人单项决赛的评委,余秋雨欣然接受了邀请。重返之日已确定为6月9日晚上。

  “青歌赛”的团体赛出人意料地取消了“综合素质考核”一环,作为此环节评委的余秋雨自然没被邀请,他口头上宣称并不介意此事,因为还有许多学术活动等着他参加。可是另一方面,没有了余秋雨的“青歌赛”,却承受了巨大的收视压力。尽管余秋雨担任评委时总会遭遇“挑刺”,没有了余秋雨的“青歌赛”团体赛,因为缺乏话题,其收视率大不如往届。

  就在网友“余秋雨,网友喊你回青歌赛”的呼叫不绝于耳之下,央视不得不硬着头皮再一次登门请余秋雨出山。“央视实在是太有诚意了,非常诚恳,领导特地飞到上海三请四邀,余老师实在是盛情难却。”余秋雨私人秘书金克林昨天表示,既然央视如此诚恳地回心转意,余秋雨自然乐得给他们一个面子。余秋雨之所以这样坚决,是因为他认为,通过对文化素质考题的点评,对普及文化有作用。

  余秋雨重返之日已确定为6月9日的晚上。他将坐在“文化知识”评委的位子上。海青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