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作家格罗斯曼获“德国出版业和平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以色列作家格罗斯曼获“德国出版业和平奖”
2010年06月11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出版业年会10日在柏林揭晓本年度“德国出版业和平奖”,现年56岁的以色列著名作家和记者戴维·格罗斯曼获此殊荣。

  “德国出版业和平奖”设立于1950年,主要奖励对促进国际交流有贡献的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代表人物。按照惯例,此奖将于10月10日法兰克福书展闭幕当天颁发,奖金为2.5万欧元。

  格罗斯曼1954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是一名坚定的和平主义者,积极倡导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和解。他长年活跃在以色列媒体界,是以色列最有国际影响力的作家之一。

  格罗斯曼的文学作品包括长篇小说、短篇小说、儿童文学、戏剧等多种体裁,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并在以、美、英、法、德、意等多个国家获奖。他的代表作有小说《羔羊的微笑》、随笔集《黄风》和散文《人像一根麦秸》等。

  “德国出版业和平奖”评审委员会认为,格罗斯曼的作品力图描述并理解不同的立场和想法,并揭示出只有通过倾听、克制和对话才能解决中东地区矛盾与冲突。把这一奖项颁给格罗斯曼,是为了奖励他为实现以巴和解所作的积极努力。

  2006年黎以冲突爆发后,格罗斯曼曾与其他以色列学者呼吁政府寻求外交渠道解决冲突。几天后,他的儿子、时年20岁的以军上士乌里在黎巴嫩真主党的一次袭击中被打死。格罗斯曼将这一经历写入作品《土地的边缘》中。

  周谷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