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族”:不想要“有出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废柴族”:不想要“有出息”

2010年06月25日 17:30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废柴”一词出自粤语,多指无所作为、一无是处之人,“废柴族”的说法多用于自嘲或搞笑。“废柴族”们,就是不想要“有出息”的这么一群人。

  尽管程度轻重不同,但全世界的励志教育,其实都是“出息”教育,都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或者“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这当中,中国的家长无疑是最崇尚“出息”的,很多家长都会通情达理地说自己不苛求孩子成名成家,只要幸福、快乐就行了,但落实到行动上,往往却与这种说法南辕北辙。

  会奴

  “会奴”是指公司和企业里一天到晚不停开会的上班族。

  1.一天到晚会不断,早上早会,中午视频会,晚上电话会。

  2.时间长,跨度大,上午开会带午饭,下午开会带手电。

  3.会记记录,要会速写,要快速准确地把领导的意思记录下来,不能漏记和错记。 (百度)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