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歌剧《爱之甘醇》首次现身中国舞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喜歌剧《爱之甘醇》首次现身中国舞台

2010年06月2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一百年前的意大利乡村爱情故事挑动起了中国观众笑的神经。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喜歌剧《爱之甘醇》25日晚揭开了神秘面纱,这也是这部美声歌剧代表作首次走进中国观众的视野。

  作为美声时代最著名的作品,多尼采蒂的作品《爱之甘醇》是一部戏剧性、旋律性极强的喜剧作品,在国外已经风行百年有余。该剧讲述了一个内向的穷小子爱上“凤凰女”的故事。

  当晚,国家大剧院歌剧院宏大的舞台完全被红砖砌成一座巨大的意大利农庄,故事刚刚开始,从天而降的巨大热气球便打破了乡村的宁静。刁蛮任性的姑娘阿迪娜、痴情的小伙儿内莫里诺、满嘴谎言的江湖术士杜卡尔马拉和风流成性的军官贝尔科尔上演了一出啼笑皆非但又充满温情的爱情游戏。

  作为歌剧舞台上难度极高的作品之一,美声歌剧巅峰之作《爱之甘醇》对演员的功力有着极高的要求。而今晚的演出中,中国夜莺迪里拜尔不仅再次为观众展现了她甜美的声音,其他几位主演也让观众领略了高水准的音色。

  刚刚在《弄臣》中技惊四座的男高音歌唱家弗朗切斯科·梅利当晚又出现在了《爱之甘醇》的舞台之上,纯美的音色和挥洒自如的高音,刚一出场便已捕获人心,他出演的内莫里诺神形兼备,而《偷洒一滴泪》的演绎更是错落有致细腻感人;饰演军官贝尔科尔的男中音歌唱家罗伯特·德坎迪亚虽然身形庞大,但音色却极富柔韧性;饰演“假酒贩子”的阿方索·安东尼奥齐是歌剧舞台上的“卓别林”,戏剧表现喜感极强,大段类似绕口令的演唱他也信手拈来。

  据悉,除了今晚演出的阵容外,由黄英、范竞马、杨小勇和关致京组成的另一组阵容也将于今晚亮相,该剧一共演出四场,至28日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